IMG_2190  

嘴上唸叨很久的東京自由行終於成行了

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單獨旅行

感覺有點惶恐

所以選擇了相對對於一個人旅行比較友善的日本

 

行前準備得很簡單

以下介紹幾個我在日本期間會使用的小工具

 

Trello

我不像H友人還印了媲美旅行團行程表一樣的完整細節行程

我的行程整理放在Trello

iOS載點

Android載點 

這是一款挺方便可以在電腦跟手機間編輯的App

裡頭可以放置各天行程細節

包括存取你尋找資料的網頁連結等等

萬一手機在旅途中丟了

別擔心 完整的行程還是會存取在網頁上

只需要記住帳號密碼囉

 

Google Maps

這是我在日本移動期間最常使用的地圖工具

包括搭電車都有各線路的價格比較

 

乘案換內

這是友人推荐我使用的

但最後我還是比較常用Google Maps

 

Suica

這次去日本大大發揮了Apple Watch的功效

從App Store直接下載

然後購置新卡

再放進Apple Watch

綁定在Apple Pay Wallet裡設成快速交通卡

除了不必付實體卡片的押金之外

進出站只需要伸出手上的Apple Watch感應一下就可以了

不必進行解鎖 十分方便

儲值也使用Apple Pay裡綁定的信用卡即可

同樣的功能在iPhone8及iPhone X都可使用

這樣在旅途中也不用每次進出站就在那邊翻找卡片

而且在旅途結束前也能精確控制在Suica裡剩下的金額

真希望台北捷運卡也能早日使用這種感應方式

 

食べログ

身為一個吃貨

到異國最重要的還是吃

但如何找好吃的就很重要了

在這網站上可以搜尋附近好吃的餐廳

如果低於三星我就一概不考慮

網頁內店家資訊很清楚

包括可否刷卡 營業時間等

不用擔心日文看不懂

網頁有繁中版

 

tenki.jp

這是日本氣象協會的網站

出發前最怕遇到天氣不好

雖然也無可奈何

但準確率挺高的

裡頭也有詳盡的各地櫻花滿開狀態

很適合即將去賞櫻的朋友們

 

以上幾款就是我這次日本行會使用上的小工具

幫助我的日本行順利完成

 

至於去東京期間使用的網路

我是選擇了iVedio的Wifi分享器

AU 4G LTE 上網吃到飽

收訊都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我也沒去什麼偏遠地帶就是了

除了偶爾晚上就會抽筋突然斷訊

但機器重開就能重新順利運作

小小一台重量不重

電力也挺持久的在外從早到晚晃一整天也沒問題

有天晚上我太累直接睡著忘記充飽電

但隔天仍然很給力地直接撐到晚上才沒電

 

IMG_2176  

這次選擇了JAL的班機

從松山飛羽田

出發這天早上天氣實在不太好

IMG_2186  

飛機餐

實話說味道都還不錯

左上的甜點超好吃

吃完餐點就差不多快到日本了

IMG_2183  

看到日本海岸了

IMG_2184  

這天色一度讓我有點擔心

我可不想一下飛機拎著行李就下大雨

IMG_2185  

終於降落

但是降落的過程好可怕

這次的機師起飛降落都超豪邁

讓我心跳一度飆升

IMG_2191  

降落之後就大放晴

還有粉絲私訊問我今日羽田機場的天氣呢

羽田機場挺大挺明亮的

走在裡頭感覺十分舒服

IMG_2192  

出了機場準備到市區

我這次選擇在上野落腳

從機場就先搭Monorail單軌電車

這裡開始就可以使用Suica囉

IMG_2193  

買票可以在這裡買

IMG_2194  

因為都是要搭到終站濱松町

所以哪台車先來就直接搭囉

IMG_2195  

順著指標走

連我這個大路痴都不會迷路

IMG_2196  

站台也標示得很清楚

IMG_2197  

上車之後有位子就可以坐囉

因為路程需要一些時間

IMG_2459  

行李有行李架可以放

千萬別抱著行李坐在坐位上

那是十分擋路跟妨礙其他乘客的

IMG_2198  

到了濱松町之後就找JR線換車囉

這裡一路上都有手扶梯

即使拖著行李都還算省力

IMG_2199  

上野站兩台車都能搭

就照著指標走囉

IMG_2200  

車廂裡除了會報站名之外

也有螢幕會顯示 

所以只要別太專心滑手機

是不用擔心會坐過頭

不過 電車內全程都禁止講電話的喔

在第三晚曾經聽到一個日本媽媽上車接了電話討論晚餐煮什麼

才講了三句就被車長直接廣播制止她喔

IMG_2201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上野站啦

 

---未完待續---

 

Day1 松山機場>羽田機場>濱松町>上野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