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650  

雖然心裡清楚吃多穀米的好處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阿(抱頭)

每次回台灣在家吃飯就要備受十穀米的摧殘

最後我都會喊只要給我2口飯就好

但我也想找找我不排斥而且營養價值高的穀類來食用

後來就開始注意到歐美人士都很愛的Quinoa

為什麼說藜麥是神奇的呢

因為藜麥具有極高及全面性的營養價值

在植物跟動物類的物種裡幾乎找不到對手

蛋白質 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 纖維素的含量都高於其他食物

而且藜麥是在西元前3000-5000年前就發生有種植的古老物種

沒有經過現代的人工遺傳改良

在大自然中就自然傳承了幾千年

所以是很純粹的天然食物

P1010651  

藜麥原產於安地斯山脈

是南美洲最早的作物之一

現在在歐美國家中是很被重視的有機穀類之王

藜麥也因為營養價值被發掘之後開始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所以買到手的價格也越來越高

P1010661  

藜麥我喜歡的煮法就是跟白米一起煮

水量就跟煮白米一樣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藜麥有黑紅灰白幾種顏色

我選擇的是比較常見的白藜麥

如果不排斥人蔘的味道的朋友很推荐可以試試

在烹煮的過程整鍋就會開始飄散出人蔘味

吃起來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QQ的很像紫玉米的口感

連我這麼排斥十穀米的人都能輕鬆接受

藜麥的功效 坊間很多都說得天花亂墜

我只看我自己很需要的

像是含鐵量高 對女孩們很重要

膳食纖維 對消化道很重要

零膽固醇 低脂 低糖 低澱粉 熱量比白米低

無麩質

光是上面的理由就支持著我繼續吃下去

歐美人的食用方式就更多元化

也有蒸熟跟生菜拌在一起吃

或是做成糕點來享用

連在美國的美食頻道裡都有看過廚師拿Quinoa在應用

在吃多了食品之後

更覺得純天然食物的可貴

尤其是這個古老的物種就更為難得

加上數之不盡的營養價值

很是值得投資在健康上

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無盡的明日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