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57.JPG

再一次地好好欣賞很古樸外觀的教堂

今天依然是個大晴天

天空是乾淨的美麗藍色

IMG_3241.JPG

因為要趕早班車

所以起得很早

街道上也沒啥人

此刻拖著行李可以充份感受石板路對於行李箱的堅固考驗

IMG_3243.JPG

揮別義大利16世紀的偉大詩人Tasso

所謂天妒英才

許多著名的藝術家最後都落得精神異常的狀況

也許他們比我們平凡人看得更遠想得更多吧

Tasso也是其中一員

IMG_3245.JPG

廢了一番折騰終於到了私鐵月台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是在一樓的私人售票處買的票

但在這裡要認真更正

請上二樓的官方售價處買票

因為看票我也看不懂月台是哪邊才對

最後也還是跑去問二樓的售票人員

然後他很可愛地叫我不要刷票直接開了閘門讓我過

雖然我有點驚恐不刷票真的不會被罰錢嗎?!

再次感受到義大利人的熱情

走上月台其實我還是一臉茫然

旁邊一位可愛的義大利小姐直接指著我的票說 YES YES

好吧 既然YES我就上車啦

再說一次 義大利人真的很熱情

義大利南部的人民真的讓我有很好的印象

IMG_3244.JPG

私鐵座位

私鐵還是有快慢之分

私鐵時刻表在這裡

為了節省時間我選了DD也就是Express班車

記得到Napoli中央車站的站名是 Napoli Garibaldi

並不是最後一站

請記得提前下車

IMG_3247.JPG

50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還是可能發生任何事

所以靠內坐把行李用腿頂住

至少不會那麼輕易被搶

IMG_3248.JPG

有路線圖但僅供參考

因為一路上並不會報站名

你得自己很認真盯著路過的每一個站才知道到哪了

IMG_3249.JPG

然後每個站的牌子就是藍色的那麼小一塊

真的是走過肯定要錯過

一不注意就啥也看不到

IMG_3250.JPG

經過了懷疑自己可能搭錯車的50分鐘後

終於到了Napoli Garibaldi

IMG_3251.JPG

從這裡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Napoli中央車站

IMG_3252.JPG

跟著人龍走上樓

Circumvesuviana這就是私鐵的名稱

IMG_3253.JPG

這裡開始就有列車的發車時刻表

IMG_3254.JPG

跟著Stazione Centrale的字樣走就對囉

IMG_3255.JPG

路邊的義大利國鐵售票機

IMG_3256.JPG

到了Napoli中央車站大廳會有各級列車的發車時刻表

IMG_3273.JPG

italo的專屬購票區

IMG_3274.JPG

購票櫃台

我都是選擇網路購票

提早三個月左右訂會有早鳥票釋出

不過義大利人很隨興的

早鳥票釋出時間真的無法太確定

italo跟Trenitalia大概就像是高鐵與台鐵

只是在早鳥票價上未必Trenitalia會比較便宜

這點大家可以自行多比價

italo的停靠站比較少

只停一些大城市

所以如果你想去其他城市也只有Trenitalia可以選擇

IMG_3258.JPG

時間還早

找個可以看到發車時刻表的地方坐下

這裡要提醒大家一下

發車月台會到發車前10分鐘才會顯示

也就是圖片上binario是月台號碼

在這裡也要注意行李最好是用腿或什麼固定住

Napoli的治安是出了名的亂七八糟

IMG_3261.JPG

不要懷疑

Napoli的月台足足有24個

所以當列車的月台號碼一顯示

你就會看到一大群人如同喪屍般拖著行李瘋狂四處衝

IMG_3272.JPG

所以在這裡建議找中間點的月台門附近坐著

不然你有機會從1號月台馬拉松到24號月台喔

IMG_3262.JPG

終於輪到我像喪屍了

這次搭的是從Napoli C.le>Firenze SMN

IMG_3263.JPG

italo的車非常好認

就是整台紅

italo沒有任何自由座

一定都得訂票取得座號

車廂等級直接印在外面讓你一目瞭然

Smart就是類似經濟艙

無法自由選擇座位

所以我選擇了Prima類似商務艙

畢竟一個人出外旅行

寧可多花點錢

安全第一

IMG_3264.JPG

座位上有插頭可供充電

但需要自備轉接頭

IMG_3265.JPG

座位前方都有折疊桌可使用

然後注意到了嗎

Prima車廂可選單人座

這樣也避免掉身邊坐著不認識的旅客無法安心休息

對於一人旅行的我實在是上上之選

IMG_3266.JPG

但其實我一直覺得有需要這麼多月台嗎

看多數月台也是空蕩蕩的模樣

而且24個月台一起發車這不會出大事嗎?!

帶著滿肚子疑問踏上了往Florence的旅程

IMG_3269.JPG

一路上藍天白雲綠地

IMG_3270.JPG

如果你手機網路使用上怕存電子票最後無法順利使用的話

記得一定要印出紙本以供查票

不要心存僥倖

因為沒有一次不查票的

查完票之後

就會有服務人員來發咖啡或茶

還有一包餅乾

在這裡我萬分懊悔自己為什麼忘記去超市搜刮這個餅乾

超級好吃的

如果你們有義大利行程

記得多買幾包

IMG_3271.JPG

中途在羅馬站停了非常之久

久到我以為是否又要罷工了

在這裡也建議所有準備義大利行程的朋友

移動日也就是你要換城市需要依賴公共運輸的當天

最好是不要再排景點

因為義大利的交通狀況真的十分不穩定

所謂的表定時間

也大多只是參考用

 

再說一次義大利人真的很熱情

因為第一次搭italo

中間報的站名我也不是太確定

因為光是在羅馬也卡住很久

所以我一直有點不安怕下錯站

不得已只好拿車票問問走道隔壁的義大利老夫婦

雖然他們不會講英文

但用手勢安撫我表示還沒到我的站

 

因為怕行李放在行李架離開視線被偷

所以我這次帶的是26吋行李箱

選擇放上頭頂的行李架

但我勉力想舉過頭頂卻差點砸下來

也是路過的乘客幫了我一把

才把行李順利推上去

後來到站要把行李取下來

也是旁邊的老先生乘客幫我一起拿下來

 

我覺得在旅途之中

除了美麗的風景

就是這種溫暖的人與人交流十分吸引我

即使語言不通

也能透過肢體表達善意

也許很多人說義大利扒手很多

義大利騙子不少

但我這趟旅程中卻是實實在在得到義大利人幫助過許多次

在這裡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你或妳

 

---未完待續---

 

DAY1 Seattle>New York>Paris

DAY2 Paris>Naples>Sorrento Apartments ONE>Syrenuse

DAY3 Sorrento>Capri>Sorrento Ristorante>Raki

DAY4 Sorrento>Capri>Grotta Azzurra>Le Grazie>ll Marzialino

DAY5 Sorrento>Napoli>Florence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