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00  

每次來到波特蘭

總是被血拼行程塞滿滿

只有空在手上拿杯星巴克就繼續往下間店逛

這次因為都是買大目標 錢包一下就見底

倒是有時間好好地來享用下午茶

門口掛著大大兩個字 茶屋

開門見山地道明了來喝茶吧

就跟店名一樣直白

真真的在Art Museum後方阿

P1010601  

推門入內

有著一秒走進日本的感覺

充滿日式風情的茶碗

沒有入鏡的還有日本傳統式的爐子跟燒水的大茶壺

為客人們點餐的是店主堀淵小姐

很認真地點完一組客人的單 馬上跟下一組客人鞠躬道歉說她需要先把單子遞出去

之後把單遞給廚房及旁邊泡茶的外國店員

又再跑回來再次鞠躬道歉說讓客人久等了

一種滿滿的大和民族的嚴謹及有禮

搞得我都很想也鞠躬回去說 沒關係沒關係 反正我不趕時間

P1010602  

店內除了提供喝茶的地方

也擺放及販售不少日本的物件

室內空間挑高寬敞

週末的下午幾乎滿座

P1010604  

sencha $3.5

碧綠的茶湯

很可愛的小壺

茶味很濃郁

喝完還可以再加熱水

我前前後後續了兩次熱水

喝得滿肚子都是茶才心滿意足拍肚離開

即使續了兩次熱水也還是味道挺足的呦

P1010603  

hojicha Brownie $3.5

第一次看到有人做hojicha口味的Brownie

當然要點來品嘗一下

Brownie十分紮實

一入口 偏甜

不過茶味馬上在口中散發

搭配著茶飲 甜感就被沖淡了

越吃越是順口

P1010606  

omanju $2.75

這東西集合了兩種我不愛的東西 抹茶與紅豆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其實兩樣搭起來是絕配

傳統的日本點心

也算是為將來的日本行做個味覺預習

P1010607  

tea leaf pickles Onigiri $4

原先已吃飽是不可能再點飯糰來撐死自己的

不過看到tea leaf pickles好奇心發作

就點來試試

米飯是混合了數種米 無麩值

至於tea leaf pickles嘛...

一口咬下 咦?

這不就是酸菜味嗎 哈哈

我還特別聞了聞 就是一股酸菜味

好吧算是花小錢長知識了

P1010605  

hojicha Latte $3.75

沒想到還有漂亮的拉花在上頭

最近迷上喝hojicha

在家也時常泡來喝

濃郁的茶香和濃厚的茶口感

不過做成了tea latte有被牛奶中和掉一些茶感

味道是偏甜的 下次應該會問問能不能再少甜一些

但是濃厚且滑順的口感

喝進第一口就好想問 我前幾年回台曾經在星巴克也點過福吉茶那堤

阿...那是什麼東西阿??

兩者要價差不多 口感卻是天差地遠

綿密細緻的奶泡也很適合拿來玩泡沫之吻(韓劇哏)

喝到底還餘下了超多的茶粉

再加點熱水應該可以再好好喝一杯

不過此時我已滿肚子茶湯實在喝不下只能放棄這個念頭了

 

一秒走進了日本

我們悠閒地邊喝茶邊聊天

看到店主堀淵小姐穿著和服及夾腳鞋滿場飛奔

除了佩服這樣的端盤跟行走功力之外

堀淵小姐長得跟我在台灣一個給我很多溫暖的長輩很相像

也忍不住多看了堀淵小姐兩眼

同樣的親切有禮 好有媽媽的感覺喔

當然茶飲的水準真是沒啥話說

對於愛喝茶的我來說真是一個好去處

看來下回到波特蘭可得把血拼的時間擠一擠

好好挪出一段時間讓自己再好好地來品茶一番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