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47  

大多數人選擇極光之旅的地點不外乎就是挪威跟阿拉斯加了

身為西雅圖人

當然阿拉斯加對我來說相對近得多

約在2017年中看到PTT女版友想找人過境西雅圖一起去阿拉斯加追極光

當下我寄了站內信

對方也欣然允諾等她機票處理好再跟我約一起出發的方式

無奈直到年底

發過信件再問對方回音

對方完全已讀不回讓我有些頭大

最後就決定在自己生日給自己一趟幸福極光之旅

 

觀賞極光的最佳時間段落在10-11月及2-3月

恰巧我的生日也在3月初

三月的阿拉斯加晝夜等長

氣候也相對穩定

一切似乎都是老天注定

不過既然決定了行程

那麼行前準備就一定要完善

畢竟一去冰天雪地又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以下就來聊聊該如何為極光行做好準備

 

1.刷毛襪

首圖左邊就是刷毛襪

我會在裡頭穿棉襪

外頭再套上刷毛襪

雪地氣候最怕從四肢末梢開始凍傷

所以準備一雙套在外層保暖的刷毛襪是很重要的

IMG_2707  

2.刷毛帽

首圖左邊就是被我戲稱為強盜面罩的刷毛帽子

實戴起來就如上圖

這個在夜晚觀測極光時十分實用

當然有人會問說為什麼不是選擇戴口罩

一來口罩不夠保暖 遮蔽也不夠完整

二來在國外戴著口罩大家會覺得你生病了

所以入手這個只露出眼睛的刷毛帽就可以不怕寒風吹襲了

2019-01-17_081353  

圖片來源:Shopbop官網

3.禦寒羽絨外套

我選擇了Canada Goose的Victoria Parka

不過這倒不是為了去追極光買的

是前兩年趁著折扣時就已經入手

這件的禦寒程度到零下25度都沒問題

下了雪也拍一拍就好不太會溼掉

雖然有點重量

但是這次的極光之旅倒是沒讓我冷到

2019-01-17_081811  

圖片來源:Clumbia官網

4.雪褲

追極光就是每晚都在雪地裡進進出出

所以有件雪褲還是挺重要的

雪褲有兩層

外層防雪水

內層禦寒

內層束帶褲腳可以直接塞進雪靴裡

我覺得兩層設計挺重要的

因為雪積得厚

腳很容易直接陷進雪地裡

雪遇到人的體溫又會融

所以外層防水就不必怕褲子溼掉而凍壞

2019-01-17_082206  

2019-01-17_082058  

圖片來源:Clumbia官網

5.雙層滑雪手套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幹嘛貼兩個手套

上圖是外層的滑雪手套

下圖是內層的可以使用觸控螢幕的手套

現在很多3C產片包括相機都會使用到觸控螢幕

試想一下在室外操作相機準備捕捉極光的時候

你在冰天雪地零下20來度把外層手套脫掉去按螢幕

所以有個內層可使用觸控螢幕的手套是非常必要的

IMG_2593  

6.雪地靴

這裡的雪靴可不是我們平時穿的麂皮的那種雪靴

是真正防水抗溼內裡有羊毛的雪地靴

雪地靴很出名的品牌就是Sorel跟UGG

兩家的雪地靴我都有

最後選擇了UGG陪我踏上征途

原因無它 就是UGG穿起來比較輕

保暖效果兩個品牌不相上下

鞋子尺寸上我選了大一整號

因為鞋子內裡本來就有一層羊毛

再加上還要塞進厚厚的刷毛襪

當然也不用心疼覺得雪地靴買了只穿來追追極光就無用武之地

在冬天 雪地靴應付冬日溼冷的天氣也能替腳丫提供保暖的作用

7.發熱衣發熱褲

發熱衣我帶了Uniqlo加厚版

發熱褲也是Uniqlo

8.保暖上衣

原則上因為外套已經很笨重了

所以上衣我選擇了Cashmere的毛衣

計算一下我上身也只穿了發熱衣+Cashmere毛衣+大鵝外套

就十分保暖

進到室內有暖氣的地方把外套脫了也不會過於悶熱

9.暖暖包究竟帶不帶

在這裡必須要跟大家說一下我的經驗

我帶了暖暖包

結果在過境海關的時候就被當成帶了火藥而被攔住開箱檢查

美國海關工作人員非常仔細把我行李箱的東西全部一件一件翻出來

再一件一件放回去

耽誤了不少時間

所以如果轉機時間有點緊湊的朋友

建議還是不要替自己找麻煩了

所以我在回程避免麻煩

把沒用完的暖暖包直接扔在阿拉斯加不帶走了

 

最後來提一下到底適不適合自己走阿拉斯加的極光行程

自駕的部份我是十分不建議

因為雪地氣候的開車狀況很難掌握

就算主要幹道上有清雪

但難度我覺得還是挺高的

在第三天早晨

我在飯店吃早餐時

就遇到兩位亞洲小女生在討論該怎麼辦

原來她們租車自駕然後出了車禍

看起來兩位都是驚魂未定的樣子

而且當天晚上我就遇上了搭乘的大巴也卡死在雪地裡的慘事

最後據說是找了拖車才把大巴拖起來

連熟悉當地氣候的司機都會發生這種問題了

打算自駕遊的朋友還是請三思而後行

 

另外餐廳數量不太多

極為容易客滿

建議是先打電話預約位子

但很神奇的是也有中國餐廳可以選擇

Uber是非常方便的代步工具

我在阿拉斯加5天內搭了挺多次的

如果有交通上需求也可以參考

 

以上是簡單的行前準備介紹

希望對於正在規劃阿拉斯加極光之旅的朋友有所助益 

下一篇就準備進入極光之旅的正題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