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623  

這趟波特蘭快閃行程

整體來說就是吃好好睡好好

撇除開長途車的疲累之外

無一處是不滿意的

Yama Sushi & Sake Bar離這次下榻的飯店頗近

走路即可達

飯店也頗滿意不過容後再發文介紹它

週末晚餐我想著應該早點到達

所以未到5點半就已經走到餐廳準備用餐

P1010624  

沒想到除了吧台位子之外

店內已完全客滿

所以我們就坐在吧台前方的沙發等候區

邊欣賞三位壽司師父認真地處理食材

P1010625  

入座後服務生立刻送上招待的小菜

大黃瓜經由醃漬過後的微酸感

反而更帶出了大黃瓜本身的甜味和脆感

沒有偏愛日式小菜的我也很捧場地把這盤直接掃光

P1010626  

Grill Beef Tongue $6.95

身為牛舌的愛好者

其實我自己在家也常烹調牛舌

所以這道牛舌其實在我這是得不到及格的分數

牛舌片得薄無所謂

不過烤到過頭過乾像橡皮筋就很有問題

加上大量七味粉其實掩蓋了牛舌原本的風味

只能說下次不會再點這道

P1010627  

Agedashi Tofu $5.95

第一口咬下就大失所望

雖然也不一定每家餐廳都是用我愛的Soft Tofu來做這道菜

不過這豆腐也太硬了點...

這道也是謝謝不會再聯絡的名單之一

P1010628  

Tempura Ika $6.5

炸得偏乾偏脆

這類口感就很見仁見智

像我自己是不太愛這種硬梆梆的口感

牙口不好實在無福消受

P1010629  

Chicken Kara-age $5.5

也是炸到偏乾

雞肉這樣吃起來就一點也沒口感

就感覺像在吃雞肉乾一樣

受過美(肥)味(死)鹽酥雞洗禮的我

就很無法接受乾巴巴的炸雞塊

以上就是此番踩雷區

個人不喜 下次不點 純屬個人意見

P1010631  

握壽司們

這裡的Nigiri都以單貫為單位

單價稍高

不過個頭卻是很大

魚生底下的醋飯緊實偏小

不過魚生卻是讓我很難一次入口的大

新鮮度自然不在話下

但要注意的是 這裡Nigiri的芥末是直接加了

我傻傻地以為跟我以前吃到的店家一樣都會另外放置

結果第一口就嗆傻眼

除去了無心理準備被嗆到的第一貫之外

後來再度提起勇氣細細品嚐

其實這裡的芥末倒是只有剛入口刺刺地嗆感

感覺上是新鮮現磨的芥末

不是芥末膏或是芥末粉調出來的味道

這也算是我這個不吃芥末的人的新挑戰

P1010632  

Okonomi Yaki $8.95

這個可以選擇內餡 海鮮 肉類 或蔬食

愛海鮮的我當然毫無疑問直接選海鮮了

裡頭的餡料只有用大爆滿來形容

整體料多味美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鮮

麵糊的部份毫不搶戲

是以吃到最後一口也不覺得膩歪

P1010633  

Yama Yami $13.95

這道算是店內的明星商品吧

很多到訪的客人都會點

色澤堆疊十分美麗

裡頭有夏威夷鮪魚 芒果 酪梨 飛魚卵 

還有...辣醬

所以這道是辣的呦

我又天兵地忘了仔細看內容

所以第一口又被辣呆 哈哈

當然不是這樣一座塔叫你自己亂挖著吃

點這道 服務生會先送它上桌

站在旁邊微笑等我們拍完照

接著開始拿出兩根大湯匙熟練地混合打散

結果貪吃的我就只顧著吃忘記拍混合完的樣子了

雖然辣滋滋的 不過倒是很順口

而且底下米飯的份量可不小

這道完全可以當成主餐來吃

當然更適合多人分享

不然自己吃完這道應該完全飽翻

P1010630  

Aji Sashimi

這是在特別用手寫的一張special menu上

忘了拍所以價格也記不太清楚

只記得這尾Aji只要價誇張地便宜10幾鎂吧

饕客們都知道Aji很難處理

一堆細小的魚刺不提

處理技術不佳還會混有可怕的血腥味

不過Yama Sushi的師父技術真是無話可說

混著薑末跟蔥絲一起入口的Aji

鮮美無比 鮮美無比 鮮美無比...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被揍飛)

這價格只能說真的是佛心來著

光是處理的功夫都不只這個價

同樣的東西其實在別處我們也點過

要價嘛...當然絕對是2倍起跳啦

可惜本日肚皮已炸

要不然絕對是要再點一尾來滿足一番

這價位真的是點兩尾也沒啥負擔感阿

P1010634  

吃完了超滿意的Aji Sashimi之後

你以為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被抽筋剝皮的Aji最後還被送去炸得酥酥脆脆

此刻當然我不會說Aji被炸得乾乾

酥到骨頭裡去 一口一口咖滋咖滋

滋味真是一級棒

連魚頭都可以輕鬆全嚼下肚

再一次感謝辛苦處理Aji的師父跟佛心來著的價格

 

第一次來到Yama Sushi

店內座位不多 所以當我們離開 外頭也等了不少客人

店內有一面牆 掛滿了熟客的食具盒

服務生也都很客氣有禮

除去一些自己不愛的餐點之外

食物水準真的是沒話說

當然店裡也不盡都是些生食

熟食的種類也不少

只是我大概沒啥機會嘗試

畢竟已有讓我著迷不已的菜色

馬上列入為以後每次到波特蘭必訪的餐廳之一囉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