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00  

1908年開始營運的帝后飯店

座落在Victoria已經超過一個世紀

看這氣勢恢宏的飯店外觀

P1000913  

面對的就是Inner Harbour與美景

P1000911  

旁邊也是著名景點 Victoria的議會大廈

P1000907  

草皮上還用花卉排出"WELCOME TO VICTORIA"的字樣

不過因為雨實在下得太大

我們又沒帶傘

匆匆拍了幾張照就逃回帝后飯店內準備吃下午茶

P1000915  

帝后飯店的下午茶應該算是舉世聞名

連我都在10幾年前就發下宏願總有一天要來這裡喝下午茶

所以在訂下這次溫哥華島的旅遊時

就早早從網路上預訂了帝后飯店下午茶的位子

來喝下午茶請記得先訂位 否則在旅遊旺季可是人滿為患需要排隊的

P1000920  

下午茶專用的茶室很大但桌椅排得很多很擠

加上有些客人交談並不是輕聲細語所以其實很吵雜

有點影響了享用下午茶的心情

P1000916  

很幸運地 侍者帶我們到了窗邊的位子

室外也有座位

但就不是喝下午茶的地方了

桌椅其實也可以看得出來差很多

不過由於室外整個通風 所以飯店也很貼心在每個座位上放置了毛毯

P1000917  

茶具與餐具都很精緻

當然也可以來杯香檳

不過這麼一杯所費不貲$14CAD起跳喔

P1000918  

Menu

下午茶的餐點內容都是一樣的

侍者都會先確認有沒有任何食物過敏問題

或是有任何特別要求

像是當時我們就聽到隔壁桌的女士要求她不吃蛋類 所以後來她的餐點就跟我們吃到的不一樣

Menu是讓你挑選想要的茶品

最後室友挑了Empress Blend

我挑了Margaret's Hope Darjeeling

P1000921  

Fresh Strawberries with Empress Cream

草莓的品質不太一定

我吃到的很甜 室友吃到的很酸

這個就是憑運氣了

P1000923  

上來兩大壺茶

這樣也可以省去添加熱水的麻煩吧

侍者添茶水十分殷勤

幾乎是不太需要自己動到手

Empress Blend是混合茶

來自於Kenya, Tanzania, South India, Assam, Sri Lanka, and China 6個茶區的茶葉做混合而成

味道上是比較濃郁的茶味 適合喜歡重口味的室友

我選的Margaret's Hope Darjeeling 大吉嶺

就屬於茶味比較淡 也很適合加入牛奶變成奶茶來喝

P1000925  

最上層是甜點

中層是scone跟cream還有jam

下層是鹹點

P1000926  

最左邊是Smoked Salmon Pinwheel with Dill Cream Cheese

煙燻鮭魚跟Cream Cheese一向就是絕配

Cream Cheese的奶滑感剛好中和了煙燻鮭魚的嗆味

捲在土司之中 既不乾澀又不會覺得膩味

中間的是Cucumber & Ginger Mascarpone on Butter Brioche

這個吃起來十分清爽

頗有古早味三明治的感覺

最右的是Moroccan Spiced Coronation Chicken on Marble Rye

這是我不吃的咖哩味鹹點

根據室友描述 咖哩香氣十足非常好吃

P1000929  

上面是Roasted Bone In Ham with Tarragon Dijonnaise

一向討厭吃Ham的我 居然也覺得這道不錯吃

Ham感覺很新鮮沒有肉臭味

下面是Free Range Egg Salad Croissant

蛋沙拉裡有蜂蜜芥末的味道

微微嗆味 讓蛋沙拉吃起來不油不膩十分爽口

P1000928  

Freshly Baked Raisin Scone 

Scone味道很香 抹上Cream帶著溼潤感

烘烤的熟成度掌握得非常好 整個Scone鬆鬆軟軟綿綿

讓我不知不覺一口一口整個吃光光

這個Scone目前榮登我吃過的好吃Scone排行榜第一

 

P1000927  

英國製的草莓果醬

果醬我又不吃(超級挑食!!)

一樣是室友代吃 表示果醬香氣十足頗美味

吃到這邊

我們已經飽到不行 還好我非常有先見之明

把下午茶的時間直接訂在午餐時間

午餐直接就用下午茶取代

原本還以為不過就是幾樣小東西 墊肚子可以 吃得飽嗎?

結果......我錯了

P1000930

右邊是Citrus Vanilla Shortbread

吃起來酸酸的帶有檸檬味

左上是Earl Grey Mascarpone Tea Cup

說實在吃不出Earl Grey的味道

反而是有著濃濃的卡士達香甜味

左下是Valrhona Chocolate Cremeux Tart

巧克力味道很香濃 原本以為會超級甜

但是甜度比左上的還低 算是意外之喜 

P1000931  

綠色的是Pistachio Raspberry Dacquoise

開心果味道不濃 搭配著紅莓酸酸甜甜

最右是Tropical Fruit Lamington

有股濃重的柑橘味 搭上椰子絲的組合 口感真的很微妙

其他兩個請見上圖說明

 

P1000932  

甜點的部份真的已經用硬塞的才勉強全體下肚

整體來說 鹹點跟Scone的表現比甜點出色許多

吃完最後侍者送上兩盒Empress Blend的茶包

裡頭十分有誠意各有10個茶包

可以讓你帶回家繼續回味美味的下午茶

不過就只有茶...茶點就自行準備吧

 

來帝后飯店喝下午茶算是一償10幾年前的心願

但是圓夢的代價也有點大 一個人要價是$59.95CAD+稅

其實比前一晚的晚餐還要貴

這裡其實也有Dress Code

畢竟穿個拖鞋什麼的來喝下午茶也太失禮

而且似乎穿著正式跟穿著休閒的客人會被分區帶位

不過這次靠窗的位子我很滿意 邊喝下午茶邊欣賞內港景色

至於會不會再回訪呢?

先等我把荷包養肥厚一點 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