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002  

唸著唸著要去首爾自由行也過了一年

終於在今年下定決心火速搞定了行程&成行

室友並非韓國通也非韓國迷

所以行程的安排就通通由我一手包辦(意思是室友只出錢跟出人)

規劃行程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主題

也就是這趟旅行你們最想要完成的是哪一件事?

是瘋狂大吃?是瘋狂大血拼?是瘋狂掃景點?

根據主題不同

行程規劃也會有很大差異

幸好在這點上我跟室友意見很一致

我們就只是為了......瘋狂大吃

所以景點跟買東西都只是輕描淡寫帶過

 

主題確定好再來就是班機&飯店

很要命的是

我是在行程前的一個月才到台灣

然後立刻去找了旅行社代訂

此時已經顧不得要精省旅費

只能在可以容忍的限度下選擇好班機時間跟飯店地點

這邊要特別感謝雄獅旅遊的葉小姐

在我晚上9點多匆匆忙忙來問機+酒

仍然很有耐心的一家一家幫我查機票跟飯店

最後選定了長榮的午去午回松山-金浦班機&Tmark飯店

 

最重要的班機跟飯店搞定完了之後就是選擇要去的地點

首爾的地鐵很發達

幾乎要去的地方差不多都能靠著地鐵到達

所以有一份首爾完整的地鐵圖很重要

k1  

地鐵圖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建議最好是按照著同一條線規劃要去的地點及店家

會減少很多換線換車的時間

有時候雖然是交會在同一個站點

卻得在站內走上20分鐘才能到

這點有一點點像台北捷運的換線

差別在於走的距離就多了好幾倍

然後在韓國 我們慣用的google map可一點都不好用

原因無它 除非你看得懂韓文...

所以有一份中文的首爾市區圖可以減少很多迷路的時間

而且如果不知道怎麼開口問路也可以省去很多雞同鴨講以及尷尬的場面

k2  

地圖來源:韓巢韓國地圖

雖然是簡體字但至少比看不懂的韓文強多了

地圖用法其實跟google map差不多

小至各個街道通通都有

也標註了很多店面的名稱

是我在韓國5天趴趴走的好工具

 

地點搞定之後 Wifi很重要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但我認為需要的點在於可以隨時上線查看地圖

像我在出發之前就把韓巢地圖弄到我的ipad mini裡頭

需要查看時隨時打開看一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我當時用我的iPhone是無法順利讀取韓巢地圖的

只能用ipad mini才能正常讀取

租借wifi當然也可以選擇網上預約在韓國機場取件

但考慮到我去的班機是午機

飛到那邊(還有時差1小時)等到入境都已經有點晚了

還要找路去飯店

為了節省時間我就選擇在台灣先預訂

PhotoCap_001  

雖然看起來很大一袋

但其實就是片薄薄的分享器跟配合韓國插頭可以直接使用的充電器

充飽電大概可以使用6小時

差不多都是需要用行動電源再撐一下才夠用

TELECOM SQUARE TAIWAN 官網

裡面都可以查詢詳細的租借辦法跟費用

分享器其實一人租可以數人使用

算起來是方便又划算

到了韓國使用起來速度也不錯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

在松山進出的朋友需要注意班機時間是否可以搭得上領機或歸還時間

 

PhotoCap_003  

別忘記韓國跟台灣的電壓不同

插頭的形狀也不同

所以去之前一定要記得買轉接頭

不過 這只有轉插頭形狀 可無法轉換電流

大多筆電或3C產品的插頭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如果有疑問 一定要先確認好電器上的說明再使用

出門在外 安全第一 這個很重要的

 

換匯去哪裡換 怎麼換才最不虧?

根據很多前輩的經驗都是台幣先換成美金

到了韓國再去找民間換錢所換

我因為本來就是持美金 所以倒是少損失了一次匯差

這次因為飯店地點的關係 所以都是集中在明洞的換錢所換

我就是邊逛邊注意各家換匯的比率

最後在一家小七對面的2樓換

就其實大概也只差個一兩塊韓圜吧

如果懶得逛倒是可以就方便的路線換匯

但同天 在明洞跟東大門看到的匯差就差了挺多

看起來還是在明洞換錢比較ok

 

保暖衣物

去的時候還是冷颼颼

體感溫度大概都比實際溫度要再低個5度左右

我準備了發熱衣發熱褲

蓋住耳朵的毛線帽 手套 圍巾 

鞋子有考慮到可能會下雪就帶了一雙防水防滑的鞋去(但最後沒用上)

最後靠著TOMS走了5天

 

語言問題

這大概是所有第一次去首爾的人的共同疑問

基本上 地鐵站名都有中文或英文

在地鐵上也有英文跟日文報站名

新一點路線的地鐵甚至有中文跑馬燈

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不知道在哪站下車

在明洞也是差不多可以用中文走透透

連韓國店員都會用幾句中文跟你聊一下

除非真的規劃去很傳統的小店 否則幾乎是碰不太到什麼語言問題

 

基本上我很懶散 也只做了最簡單的準備就直接飛去首爾

旅遊就是要照著自己的心意

準備好開心地去 安全地回到家就可以了

至於沒有走遍的遺珠之憾正好讓我有下次再去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自由行
    全站熱搜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