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012  

這是我下飛機之後直奔的第一家店

期望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咖啡店來洗滌我長途飛行的疲憊

隱身在傳統街道中的小小店面

門內門外彷彿是兩個世界

PhotoCap_002  

店內小小櫃台有著老闆認真工作的身影

PhotoCap_001  

Menu就簡單手寫掛在牆上

店內位置不多

但時不時就有熟客進來跟老闆聊上幾句

PhotoCap_006  

店內也有頗多種類的啤酒可供選擇

PhotoCap_007  

如果想喝單品咖啡

老闆會請你自己挑選想要的豆子現磨現煮

PhotoCap_010  

現煮奶茶(冰)

這裡的冰飲都是煮好之後用冰塊在杯外急速冷卻

飲料內都不加冰塊所以即使喝到最後一口 味道也不會被沖淡

由小細節就可知經營人的理念與品質的堅持

奶茶是茶味重於奶味

茶香頗濃郁

甜度上偏淡 但卻是我所喜愛的

PhotoCap_011  

新鮮水果茶(冰)

裡面放著很多當季新鮮水果

口感微酸微甜

一不小心就杯底朝天

PhotoCap_009  

新鮮水果茶(熱)

熱的一樣放入很多當季新鮮水果

但是喝起來口感就是酸味比較重了

PhotoCap_003  

烤起士蛋糕

其實很懷念多年以前在老爺酒店吃到的日式烘烤起士蛋糕

所以就點來試試看

結果...口感並不相同

這依然是個不錯吃的起士蛋糕

偏紮實綿密

PhotoCap_005  

法式焦糖烤布丁

裡面有使用了香草籽去製作

只是上頭焦糖已經軟化

就吃不出那種軟中帶脆的口感了

PhotoCap_004  

Tiramisu

據說老闆當初是做Tiramisu網購起家的

自然這道Tiramisu也是店內的招牌

本來想要外帶一個回台北給朋友一起分享

但是老闆面有難色地告訴我 這離開冷藏只能放一小時

雖然帶不成跟朋友分享

但是我很開心老闆為了自家甜點的品質堅持

Tiramisu不愧是店內招牌

口感綿密細緻

微苦的可可粉跟內餡搭配起來

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手

不甜不膩還帶著微微酒香

讓此刻已經回到異鄉的我對著照片猛吞口水

 

在這裡悠閒品嘗下午茶的確洗滌掉我長途飛行的疲憊

不管是主角的甜點還是配角的飲料

都適當表現出它們應有的水準

如果來到基隆

別忘記推開Eddie's Cafe' et Tiramisu的大門

進行一段美好的味蕾旅程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號(近成功國小)

電話: 0989-840-785

        0926-264-013

營業時間: 下午1:00~晚上9:30(建議先去電再前往)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