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86  

一早路過上野公園看到了早櫻

樹下也圍著一堆人忙著拍照

IMG_2387  

車站一出來就看到了本願寺

P1000111  

時間關係就沒進去逛了

不過佔地感覺挺大

路過的民眾也都十分虔誠地鞠躬行禮

IMG_2390  

步行一小段就來到今天第一個目的地 築地市場

IMG_2389  

沿路十分多商家

不過生鮮食物我也帶不走

只能走馬看花

IMG_2388  

不過也有一些熟食攤

看起來都好誘人

街道也挺乾淨的

IMG_2392  

築地青空三代目

目前有5間分店

今天來的是本店

IMG_2398  

進入店內就坐之後

詢問過店員可否拍照

店員要求需要避開師父拍照

所以店內陳設就沒辦法拍了

店內座位不多

味噌湯不會過於鹹口

喝起來挺順的

IMG_2400  

店內其實有其他的Omakase sushi

相對來說應該比較超值

不過小胃人消化不了那麼多貫

就選了自己喜歡吃的單點了

菜單上中英日文都有

不太需要擔心看不懂

也能要求不要加芥末

讓我大大地放心了

畢竟我這個要求之前曾經被日本老師父白眼一番

IMG_2399  

其實這貫是什麼我想不起來了

不過皮被烤得焦脆

搭上魚肉本身的油脂感

第一貫就挺滿意的

IMG_2395  

左邊的是金目鯛

微炙之後

扭轉了我一直覺得鯛魚魚生並不好吃的觀感

中間白肉魚不知什麼魚

口味挺清爽的

IMG_2396  

最左是小肌魚

做成麻花辮的形態讓人有視覺上的驚喜

原以為會帶點腥味

不過吃起來倒是覺得挺鮮美的

中間的鮪魚中腹肉油花好美

入口有種像冰淇淋在嘴裡化開的感覺

右邊是竹莢魚

帶點重口的腥氣

需要搭配蔥薑一起入口

可我卻挺愛這種組合的口感

無論是做成握壽司或是單純做成生魚片我都挺愛的

IMG_2397  

鮪魚蔥花捲讓我有點傻眼阿

這是爆炸了嗎

以日本師父的手藝來說

這捲的外型根本完全不及格

飯跟魚肉都炸出來了

整體來說用餐經驗都還算滿意

魚的新鮮度也都有

不想去壽司大等名店跟人大排長龍的

其實可以考慮一下這家老店

IMG_2403  

吃飽了緩緩往車站步行

路上就被草莓吸住了腳步

看著鮮豔欲滴的草莓我根本抗拒不了

IMG_2404  

還有另一個產地的也看起來好可口

最後各打包一盒回飯店慢慢吃

在電車上 草莓的香氣一直散發出來

讓我一路覺得車程也實在太久了

回飯店馬上迫不及待洗來吃

果然甜度讓人超滿意

意外買到這兩盒草莓真讓我覺得築地市場之行真是太完美了

 

---未完待續---

 

DAY1 松山機場>羽田機場>不忍可可大飯店>Harbs>Toris

DAY2 明治神宮>LUKE'S Lobster>Mont St. Clair>TOKYO City View>磯丸水產

DAY3 雷門淺草寺>吉祥寺>晴空塔利久牛舌>Quil Fait Bon草莓塔

DAY4 築地青空三代目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