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003  

早早聽聞龍都酒樓裡有隻厲害的鴨

回台之前兩個月

朋友就已經先幫我預訂好了(大心)

據說也好像是預定到那個時間點的最後一隻

連座位都被扔到廁所旁邊那一桌

PhotoCap_004

結果最後因事無法到場的朋友

只剩四人來分食這隻油亮亮的烤鴨了

廣式片皮鴨

有分為一二三吃

我們只有四人怕吃不完所以保守選擇二吃

PhotoCap_002  

甜麵醬&大蔥

PhotoCap_006  

餅皮

這裡的餅皮十分薄

撕的時候可得十分小心

PhotoCap_005  

片鴨的阿姨十分快手快腳

確認好我們要一盤皮肉一家

一盤皮肉分家

不到幾分鐘馬上從桌邊把鴨片完端上桌

這一盤是皮肉一家

皮酥脆

肉多汁

合在一起就叫~~人間美味

PhotoCap_007  

皮肉分離

PhotoCap_008  

看一下這皮是皮

肉是肉

技術高超

而分開吃又有另外一番滋味

皮真的是已經酥到很像在吃一片充滿鴨味的餅乾

我不那麼愛吃肉的人也是停不下筷子

一片一片塞入口

沾點甜麵醬和著餅皮一起吃

真希望這隻鴨沒有終點阿

不過肚皮可能會先爆掉

PhotoCap_013  

炒鴨架

由於只選擇二吃

又覺得粥品如果吃不完很難帶走

所以就選了炒鴨架

誰知真是大大踩雷

這炒鴨架滋味平淡

如果剛剛的片皮鴨是颶風

那麼這炒鴨架應該就是風和日麗

完全讓人懶洋洋

調味上偏於淡

我還是比較喜歡路邊那個用一堆九層塔蔥薑爆香的炒鴨架阿

PhotoCap_009  

豉汁蒸鳳爪

根據友人供詞

普普通通

PhotoCap_010  

蘿蔔絲酥餅

外皮酥

內餡十分溼軟

調味上ok

但也沒得到什麼驚喜

PhotoCap_011  

原粒蒜子莧菜

肉吃多了點道菜來平衡一下

蒜味十足

勾芡下去莧菜自然十分軟嫩

也滿足了我長年都吃不到莧菜的失落感

PhotoCap_012  

蛋塔

不知為何而點的蛋塔

室友咬一口立刻哀哀叫

說我做的比較好吃

 

龍都的廣式片皮鴨果然名不虛傳

下次來必定要試試大家都稱讚的鴨骨粥

至於港點部份

不知道是沒點到招牌還是我們的嘴都被養得太刁

但為了讓人銷魂的烤鴨

親咕阿~~快再幫我訂一隻

 

龍都酒樓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電話: 02-2563-9293

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