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7  

終於準備踏上我大無畏的一人勇闖義大利之旅

但沒想到為了拿到這張Bording Pass

就讓我先在Sea-Tac機場搞出一身冷汗

由於出發的時間早

基於常理推斷 提前三個多小時到機場應該安全

到了機場才發現 雖是清晨但是人超多

Delta的處理方式都是你要先去列印登機證才能去櫃台做託運行李的動作

所以我就往列印機那邊移動了

然而我試了幾次還是無法印出我的登機證

就放棄了

直接去問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把我指去了處理問題機票的櫃台

好的 那麼就開始排隊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我在那邊等到離登機時間只剩不到1小時

然而我還沒過安檢 前面也還有兩組人馬待處理

此時我冷汗直流地想

完了我要趕不上飛機了嗎

 

幸好最後還是拿到了登機證

再三跟地勤人員確認過行李會直掛到Nap機場吧

地勤人員笑得像一朵花似地連連點頭要我放心

(事實證明是完全不能放心)

我就火速奔去過安檢

然後一路飛奔到登機口了

 

在此提醒 如果有轉機需求的朋友

3小時提前到機場可能還是不太夠用的

(以上就Delta的搭乘經驗而言)

IMG_3029  

登機完之後空姐送上的餐點Menu

我的機票選擇是去程轉機兩次

回程轉機一次

那麼這一段就是要從西雅圖SEA>紐約JFK

所以提供的是右邊的早餐

正好我也啥都沒吃就被嚇飽上飛機了

IMG_3031  

我選了煙燻火雞三明治

然而沒什麼意外 三明治又硬又冰

毫無美味可言

我就是機械式地塞了半個進肚子裡只求不餓死

這趟飛行下來

我只記得右邊的小姐重感冒狂咳嗽

左邊的先生瘋狂跟空姐要Baileys奶酒加咖啡

一路睡睡醒醒一邊害怕被傳染感冒的情況下

度過了這飛行的5個半小時

IMG_3033   

這是我第一次來JFK機場

不過可惜轉機時間非常短暫

只能匆匆而過

是個旅客眾多感覺十分繁忙的機場

下了飛機拎著自己的隨身行李

要去搭地面轉運車

IMG_3035  

不用怕找不到地方或是搭錯車

基本上只要亮出機票

工作人員都會指引方向

IMG_3037  

雖說一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不是太長

不過買杯冰沙來撫慰一下自己還是可以的

只是機場賣的價格真是十分"高貴"

中杯價比平時買的大杯價還高

但看著大家在身邊狂奔

我能悠哉悠哉慢慢走去登機口

還是挺愉快的

IMG_3038  

經過一陣混亂的登機手續之後

開始了第二段航程 紐約JFK>巴黎CDG

首先送上的是我也不知道在吃什麼的晚餐

義大利麵糊爛爛的

只好啃啃冷硬的麵包

嚼嚼餅乾和起司

不斷地告訴自己 別餓死就好

IMG_3039  

經過睡睡醒醒終於送上了早餐

請原諒我只記得我又認真嚼了起司

其他食物真心沒什麼記憶點了

還是老話一句 別餓死就好

IMG_3041  

經過7.5小時的飛行

終於來到法國巴黎戴高樂CDG機場

此時因為時差已經是過了一天(咻~)

這裡是要先經過過境安檢的

海關的部份倒是沒有特別查問什麼

機場指標也都有中文

不太需要害怕迷路

但是機場不小感覺我走了很大一圈

早上7點半的戴高樂機場感覺就比Sea-Tac人少得多

IMG_3043  

一小時45分鐘的轉機時間

沒有讓我急著往精品店衝

路過商店倒是買了個小小紀念品

當時想 也不知道多久之後才會再來巴黎

但事實證明人生總是難以預料

誰知道一年後我就又舊地重遊了呢

IMG_3044  

轉機時間不是太久的好處就是

馬上又要揮別法國上機了

本來想在登機前去PAUL買點吃的

然而看到大排長龍我就放棄了

IMG_3047  

這趟行程時間就短得多了

從巴黎CDG>那不勒斯NAP 2小時15分鐘的飛行時間

看著美麗的海岸線

不禁感嘆

好漫長的飛行

轉兩次機真的好累

 

然而別以為飛機落地就可以放鬆心情了

跟隨著人龍到達行李轉盤

看著身邊的人三三兩兩拿著行李離開

然後...我的行李呢???

等到人群都散得差不多了

我開始害怕我的行李不知道去了哪

緊張地問了一個工作人員

這架飛機的行李全卸完了嗎?

工作人員回答 是的!

此時我心裡...登愣!!!我的行李掉了

腦子一片空白的我

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

只好又問了工作人員

我的行李不見了該如何處理

工作人員似乎很常遇到這種問題

就指著一個窗口叫我去那邊登記填表格

表格除了要留自己的班機資訊 個人資訊 還要求留下飯店名稱跟地址

我有點擔心我還需要自己回機場來領行李(如果有找到的話)

畢竟要去的地方離機場還是很遠一段距離

工作人員很淡定地回答我

不用擔心 行李找到會送到你的飯店

我又很緊張地問 那需要多少天?

畢竟我只在這裡待三天(含本日)就要離開

工作人員依然淡定說 最遲明天就會有結果

那麼我還能如何呢

再問下去 行李也不可能馬上出現

只好摸摸鼻子走出機場大廳了

IMG_3050  

機場外準備找巴士搭去Sorrento(蘇連多)

不過外面的車一堆

我挺擔心自己上錯車

就路邊抓了一位警察大叔詢問哪台車才是對的

警察大叔超熱情用手指了車子的方向

還一直跟我說 Don't worry!!!

大概是看我因為丟了行李一臉倉皇的的模樣吧

IMG_3048  

上車買票

這裡要用現金喔

雖然外頭太陽超大

但還好車上冷氣挺涼的

IMG_3051  

經過40分鐘的車程

隨著越來越有漁村氣息的景色

我開始讚嘆起義大利司機的開車功力

路真的很小條

會車也貼超近

就在我一路捏了N把冷汗之後

我到達了Sorrento 蘇連多車站

一路車子挺晃

如果會暈車的朋友記得提前吞顆暈車藥

 

頂著太太陽

沒有太多閒情意致四處看

拎著隨身行李拿出手機開始用Google map找路

準備往飯店前進

 

在這裡的旅行小tips

記得在隨身行李準備1-2天份由內到外的換洗衣服

避免像我這樣

託運行李掉了

然而萬一手邊沒有可換洗的衣物

就會十分麻煩

但幸好我當時是有準備了簡單的隨身用品與衣物

到飯店還是能痛快洗個澡換個衣服再出門晃晃

 

---未完待續---

 

DAY1 Seattle>New York>Paris

DAY2 Paris>Naples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