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98  

好友相聚就是吃吃喝喝

開飯川食堂就是在友人推荐下選定的地點

IMG_7900  

這次選擇了京站店

空間還算挺大挺寬敞的

IMG_7906  

流口水雞

微微的辣感

加上芝麻醬汁的香氣

雖然不至於讓我口水直流

但也是邊吃邊懺悔熱量爆表

雞肉挺滑嫩的

IMG_7907  

黃金美人腿

這道是友人大力推荐的菜色

鮮鮮嫩嫩的筊白筍跟鹹蛋黃一起拌炒

讓我重新認識了筊白筍的美味程度

鹹蛋黃的鹹帶出了筊白筍的鮮甜

果然很值得推荐

IMG_7908  

酒釀蝦仁滑蛋

端上桌紅通通的覺得可能會辣翻天

但其實入口之後也還好

酒釀其實個人並不喜歡

但酒釀的味道在這道菜上並不明顯

蝦仁跟蛋的熟度都掌握得還不賴

IMG_7909  

乾煸四季豆

這道算是我常點的菜色

看到餐廳菜單上有就會忍不住點

但各家廚師技術好壞就十分明顯

有的是豆子炸不夠透

有的是整盤搞得超級無敵油膩

不過開飯川食堂的乾煸四季豆算是水準之上

IMG_7910  

翻滾吧肥腸

這道上桌時

我跟友人都沉默了一下

這這這...根本滿盆辣椒阿

在撥開成堆的辣椒之後終於發現了肥腸的蹤跡

果不其然這道真的是今天點的所有菜色中最辣的一道

連杏胞菇都辣到我眼淚要噴了

至於好不好吃

嗜辣的應該會喜歡吧

我是被辣到吃不出什麼滋味了

IMG_7911  

老皮嫩肉

在上一道被辣暈之後

趕緊塞幾口讓我恢復點味覺的不辣菜色

外焦內嫩還不賴

 

一頓吃下來

友人的熟門熟路推荐菜色很厲害

所以這餐並沒有踩到任何一道雷

不管是辣的菜色或是不辣的菜色都沒有什麼大出錯的地方

至於吃不了那麼辣是我個人的適應問題

回訪機率應該是偏高

下次也許可以跟家人一道去試試囉

 

開飯川食堂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京站 川菜 美食
    全站熱搜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