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60  

其實我對待自己的頭髮算是沒什麼耐心

梳理上一向十分粗魯

而終於在我的齒梳又斷了之後

才打算認真來找一下梳子

而此時剛好看到PTT代買版上有人在徵求The Shine Brush

一時好奇就點進去看

想說什麼梳子居然要徵求美國代買?!

跨海尋來的是把什麼樣的梳子呢?

結果就入手了兩把

左邊是The Wet Brush

右邊是The Shine Brush

簡單來說就是一把用在溼髮上

一把是用在乾髮上

P1010261  

背後還有各國語言說明

P1010262  

The Wet Brush

看到有心得反應說這把梳子有股塑膠味

不過對於從小幫著外婆做過針梳手工的我

這股子味道就是記憶中針梳墊的味道

所以聞起來沒有特別反感

反而覺得十分懷念以前的舊時光

不過The Wet Brush跟以前我做過的針梳粗細上有所分別

The Wet Brush的Intelliflex bristles比較細而有彈性

柔軟度也比較好

可以輕易在溼髮的狀態中把頭髮梳開

也沒有扯到頭皮的感覺

不過這把雖然是用在溼髮

但也一樣可以用在乾髮上

P1010263  

The Shine Brush

蒙古野豬毛跟Intelliflex Bristles組合而成

豬毛的部份比較短

官網上的說明是能把頭皮髮根部的油脂平均地往頭髮各部份帶

可以讓頭髮保持全面的光澤度跟光滑度

我自己使用的感覺是即使早上睡醒頭髮亂糟糟

或是出門讓風吹成一頭瘋婆子

這把梳子都能服服貼貼把頭髮快速梳開梳順

即使是梳開了 髮尾也不會炸開

不會顯得毛躁

這應該就是官網上想表明的功效 能把頭髮根部的油脂平均帶往頭髮的各部份吧

即使我再沒耐性地大力快速扯梳

頭皮也沒有像以往感覺到的扯痛感

梳理的時間也大幅縮短

斷髮率也有明顯地減少

P1010264  

梳子的握把也不錯握

大小對我來說挺剛好

再來還有個重要的問題就是

梳子到底好不好清理呢

我自己的使用習慣是用完就會順道清一清

所以用到目前為止也沒特別感覺到難清理

b1  

圖片來源: The Wet Brush 官網

還有特別為寶寶設計的寶寶梳

說明刷毛特別柔軟

顏色也好粉嫩可愛

這個就適合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參考嚕

 

arrow
arrow

    Vintia的玩樂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